第A01版:第一版总第2202期 >2022-04-02编印

实时显示 高效管控 设备预警
公司新版温湿度监控与数据自动采集系统 一期工程成功上线
刊发日期:2022-04-02 阅读次数: 作者:褚光耀  语音阅读:

实时显示 高效管控 设备预警

公司新版温湿度监控与数据自动采集系统

一期工程成功上线


图/文 信息技术部 褚光耀

培养箱几乎是每个具备研发性质的医药生产企业都会用到的重要设备,为了保障设备安全和药品质量,公司积极汲取2021年中心检测室稳定性培养箱短路起火事件教训,决定上线温湿度无线监控与数据自动采集系统。

2021年12月27日22点,公司中心检测室发生稳定性培养箱短路起火,事后发现是加热管与加湿管接线处线头老化松动导致接触不良,从而导致该处出现发热,造成短路起火。为了保障设备安全和药品质量,公司决定上线温湿度无线监控与数据自动采集系统。

2022年2月底项目正式开始实施,3月底一期工程完成,系统正式运行。该系统采用了杭州路格温湿度系统方案,设备通过接入车间内网传输数据,通过局域网将数据上传到机房服务器上。机房服务器部署数据库再将数据上传到路格云平台,实现了本地和云平台双数据运行。

系统安装完成后,可以实现对设备远程在线监控与数据自动采集。业务人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查看实时情况,设备还具有预警功能,极大地保障了设备的安全性,节省了部分人力成本。同时该系统已经接入到中控室管控平台,值班人员可通过大屏进行数据可视化查看,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设备数据、设备运行状态。

在设备安装完成试运行后,信息技术部组织中心检测室、技术中心、公用工程中控室等主要业务人员进行了培训教学,旨在做到人人懂理论、人人会操作。

未来,公司二期项目计划将总部原有仓库冷库、血浆库、车间冷库、动物实验室的主要数据接入平台进行实时管控。三期项目计划将七个浆站冷库、冷链车温湿度这些主要数据接入平台进行实时管控。三期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实现设备统一联网、数据集中管理,远程集中监测。该系统的成功上线也为公司质量管理创新工程奠定了数据基础。 


16488815771554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