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版面四总第2204期 >2022-05-05编印

公司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走进船山故里 品味国学精粹
刊发日期:2022-05-05 阅读次数: 作者:张子航  语音阅读:

公司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走进船山故里 品味国学精粹


文/企划人力部 张子航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4月29日上午,南岳生物组织63名青年员工前往王船山故居开展以“走进船山故里,品味国学精粹”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活动,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肖四阳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首先参观湘西草堂。草堂院内万木吐翠,芳草茵茵,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草堂分为正厅、住房和书房,伟大先哲王船山先生后半生在此潜心修学、著书立说,为后世留下丰厚的精神财富。

随后,大家来到船山文化展示馆参观。馆内分为“王夫之的生平”、“王夫之的思想”、“船山思想的传承”等篇章。通过参观,大家对船山先生“为民族命运而思考一生”的精神肃然起敬,深切感受到船山先生的家国情怀和国学魅力,深刻领会到船山思想对后世思想文化发展的深远意义。

参观完后,公司邀请衡阳县王船山研究室主任胡国繁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船山文化与五四精神》的专题讲课。胡老师慷慨激昂,从“晓梦”、“续梦”和“圆梦”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船山思想的精髓和脉络,用精彩的事例向大家讲述船山故事。

最后,肖四阳作本次活动的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向所有青年员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锤炼本领,好好学习,成为骨干,为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须早为,奋斗正当时。此次活动不仅培养青年员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激励着青年员工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用奋斗点燃青春斗志,用实干书写最美年华!

16517417453770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