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版面四总第2204期 >2022-05-05编印

原料血浆公司开展2022年度浆站新法规培训活动
刊发日期:2022-05-05 阅读次数: 作者:曾 云  语音阅读:

原料血浆公司开展2022年度浆站新法规培训活动


文/质控营运部 曾 云


为进一步加强单采血浆站管理,提升单采血浆站质量标准及要求,确保血浆质量和献血浆者安全,4月25日开始,原料血浆公司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法规集中培训活动。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新法规学习培训,为确保此次集中培训取得良好效果,专题研究了培训的学习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方式,为疫情期间顺利推进培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集中培训内容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期下发的四部浆站管理新法规,由血源专家陈昭升主讲《单采血浆站质量管理规范》、质量副总监兼质控营运部部长阳晖主讲《单采血浆站基本标准》与《献血浆者须知》、常宁单采血浆站站长黄立军主讲《单采血浆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培训釆取线下现场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培训方式新颖,理论内容联系实际、针对性强,促使原料血浆公司全体员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业务能力、凝聚了发展共识,切实激发了原料血浆公司全体同仁的内在动力和学习潜能。

本次培训,既是一次新版法规暨业务知识培训,也是一次员工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参训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为原料血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