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205期 >2022-05-18编印

单采血浆站质量审计工作持续进行中
刊发日期:2022-05-18 阅读次数: 作者:曾 云  语音阅读:

单采血浆站质量审计工作持续进行中

文/质控营运部 曾 云

按照公司要求,对照年度审计计划,5月6日起,在原料血浆公司总经理杨晓锋的带领下,由质控营运部牵头,质量副总监兼质控营运部部长阳晖、血源专家陈昭升、血源管理部部长肖训莲等七人组成质量审计小组(以下简称审计小组)对公司所属七个单采血浆站,进行为期约三个星期的质量审计,以切实加强浆站的质量管理,确保献血浆者的健康和原料血浆的质量与安全。

本次审计工作的重点是根据新下发的四部新法规即《单采血浆站基本标准》、《献血浆者须知》、《单采血浆站质量管理规范》、《单采血浆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对浆站各项事务进行逐一梳理核对,抓好每一个细节,切实解决浆站面临的实际问题。

审计小组在审计开始前认真组织并学习了新法规的内容,对新旧两版法规的不同之处进行了标识并针对性的进行了一系列培训,对浆站前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综合分析、统筹研判,科学制定了审计实施方案,为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审计工作打牢了基础,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审计小组对现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意见,并组织对质量审计缺陷项目的纠正与预防措施进行追踪确认,确保浆站所有工作合规、规范,进一步提升各浆站的质量管理水平。

各浆站对此次质量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根据审计小组的要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如实反映相关情况,认真做好了审计的各项准备工作。

16528391016569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