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205期 >2022-05-18编印

原料血浆公司开展新规范培训及条款解读专题会
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刘彬博士线上授课
刊发日期:2022-05-18 阅读次数: 作者:曾 云  语音阅读:

原料血浆公司开展新规范培训及条款解读专题会

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刘彬博士线上授课

文/质控营运部 曾 云

为进一步加强原料血浆公司及公司所属七个单采血浆站(以下简称浆站)对《单采血浆站质量管理规范》(2022版)(以下简称新《规范》)的理解与执行力度,规范浆站全面质量管理,提升浆站血浆采集供应全过程质量标准及要求,保障血浆质量和献血浆者安全,原料血浆公司特邀请参与新法规起草与编制的行业内顶级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刘彬博士,于5月13日下午举行了“新规范培训及条款解读专题会议”,培训会议釆取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原料血浆公司各部门、各浆站全体工作人员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培训。

刘彬博士从一标三规的定位开始讲起,对浆站应该具备的软硬件、执业的行为准则以及具体的事务操作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解读,对新《规范》修订的十五章共计一百二十三条条款进行逐条剖析,对《规范》新出现的全新章节和条款给出了可参照执行的具体规范和条例,对出现的全新词汇如“管理评审”、“质量投诉”、“射频芯片”等进行了综合解释,对“关键物料”、“质量问题”、“外来人员”、“突发事故的模拟演练”等易混淆的词汇给出了明确的回答,更是对原料血浆公司和各浆站对新《规范》执行过程中所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刻的答疑。

在场培训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认为刘彬博士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对新《规范》进行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诠释,让听众有一种醍醐灌顶、豁然开朗的感觉。

质量副总监阳晖表示,新《规范》的落实需要原料血浆公司全体家人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今天的培训,全体员工能认真研读新《规范》,结合自己的工作查缺补漏,把新《规范》相关内容落到实处。

165283929840625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