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版面二总第2205期 >2022-05-18编印

最可爱的人
刊发日期:2022-05-18 阅读次数: 作者:肖和志  语音阅读:

最可爱的人

文/宁远浆站 肖和志

“劳动”这个闪光的名词,不因卑微的汗水而抹黑;“劳动”这个朴实的字眼,在咸涩的汗水里浸染而发亮。在我们身边有一位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她穿着白大褂,穿梭在走廊与白墙之间,犹如一朵最美丽最纯洁的花朵,默默地在工作中绽放着美丽与芳香。

她就是我们宁远单采血浆站质管科的王晓长老师。浆站哪里忙,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当疫情防控浆站大门口需要人手时,她就出现在那里主动帮忙;当采室周六晚上加班时,她会出现在采室,给爱心人士倒水,盖毛毯,披衣服,扶她们到位置上休息等;当献浆员出现献浆反应时,她义无反顾的上前帮忙,细心呵护。就在昨天,一位献浆员因没有按压住针眼而导致出血晕倒在反应室,王老师立即给浆员按住针眼,丝毫不顾血液流在自己的白大褂上。在我们包装血浆时,王老师会在包装室一起帮忙。当门口的鞋套用完了,王老师会从仓库领取新鞋套并拿到门口拆开包装放好。在下班时,看见门卫大叔在站内除草,王老师会上前一起帮忙。那双长满皱纹的双手,永远都不知疲倦的忙碌着。

在浆站内更重要的是王老师给了我们学习和锻炼的机会。我们工作中遇到许多问题都能得到王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尽心帮助,不仅让我们学到了许多理论知识,掌握了许多操作技能,还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真切的感受到了浆站这个大集体的温馨和团结。

在平凡的岗位上,王老师用勤劳的双手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前进!

16528397929924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