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206期 >2022-06-07编印

原料血浆公司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专家开展新规范培训及条款解读专题会议
刊发日期:2022-06-07 阅读次数: 作者:曾 云  语音阅读:

原料血浆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专家开展规范培训及条款解读专题会议

文/质控营运部 曾 云

进一步加强相关人员近期新颁布的相关法规的理解与执行力度进一步规范浆站全面质量管理,提升浆站血浆采集供应全过程质量标准及要求,保障血浆质量和献血浆者安全,原料血浆公司于517日下午举行了“新规范培训及条款解读专题会议培训会议釆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原料血浆公司各部门、各浆站全体工作人员共计三百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特邀的授课老师李长青教授来自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参与此次一系新法规起草与编制主要专家之一教授从中国单采血浆站的相关法规讲起,对单采血浆站依法执业的主要法律、法规、标准、规范部门规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将多部法规融合在一起,整体授课,从全新的高度出发为浆站的依法执业、安全执业指明了方向。

刘凤娟博士主讲的是《单采血浆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此《规范》是一部全新的规范,较为专业深涩,难以理解。刘博士对规范进行逐条解读,解读内容全面、清晰,让我们对此部新规范有了更明了清晰的理解,为今后浆站实验室的工作理清了思路,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南岳生物原料血浆公司开展了不少于三轮关于新规范培训及条款解读专题会议,为新规范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原料血浆公司全体员工定能结合自己的工作查缺补漏,把相关内容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