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版面三总第2207期 >2022-06-22编印

技改“发力” 赋能企业提质增效
刊发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 作者:阳 希  语音阅读:

技改“发力” 赋能企业提质增效


文/生产管理中心主任 阳 希

为满足人纤维蛋白原产品的生产、扩大凝血因子产品的产能、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公司不断加大技改力度,在2021-2022年间共投入技改资金5000万元。自公司组建技改办公室以来,通过一系列的技术交流和研讨,技改方案逐步得到完善,技改办在6月中旬前完成全部工程招标、图纸审核和合同签订,并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本次技改,9月20日完成全部主体安装工作进入调试和验证阶段,10月8日全面恢复生产。

本次技改的主要内容有: 

1、在102#车间三楼预留区新建分装冻干线洁净厂房,洁净面积约400平方,洁净级别有C级、B级,设置两套独立的空调机组,该区域有独立的人流、物流通道,主要功能间有洗烘间、灌装间、轧盖间、准备间等。新增主要设备有,洗瓶机、隧道烘箱、灌装机、轧盖机、3台冻干机、灭菌柜等。 

2、一楼机房增加一台空压机,变为三台,新增的4#分装冻干区域增加19个压缩空气使用点。

3、在不改变原有注射用水分配方式的前提下,增加一个20吨注射用水储罐;在4#分装冻干区新增8个纯化水使用点,3个注射用水使用点;增加注射用水终端温控单元。

4、新增乙醇回收(粗馏)系统一套,处理量达3.5m³/h(按40%浓度废乙醇计算),提升乙醇回收效率。

5、将原有供-10℃螺杆机使用的100吨开式塔冷却循环水系统改为150吨闭式塔冷却水循环系统供新增的三台冷冻干燥机使用;新增一套200吨开式塔冷却循环水系统供-10℃螺杆机使用。

6、3#变压器低压柜设备电源电缆接入。

7、更换血浆检测和制剂车间4台老旧灭菌柜。

8、对车间管网进行全面清查更换,彻底解决管道跑、冒、滴、漏问题。

9、污水处理站2#线升级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