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版面三总第2207期 >2022-06-22编印

研发新品促发展 创新开发无止境
刊发日期:2022-06-22 阅读次数: 作者:张 勤  语音阅读:

研发新品促发展 创新开发无止境


文/技术中心 张 勤

技术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源泉,创新是引领企业进步的第一动力。2022年,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的正确领导和工作部署下,技术中心在产品技术研发上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高浓度(10%)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工艺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人纤维蛋白原临床试验正稳步推进、非血液制品新产品开发提上日程。

工艺研究获得新突破。高浓度(10%)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经过40批小试研究,确定了生产工艺和处方,2022年5月开始进行中试样品生产,并着手进行质量研究与稳定性研究、药理毒理研究及病毒灭活验证。

临床试验取得新进展。人纤维蛋白原临床试验用样品于2022年3月取得中检院检验报告书。目前,四家研究中心均获得伦理批件,并签订临床研究合同,中心实验室合同也已签订。各中心已储备了适量受试者,正加紧入组。

新品开发提上新日程。非血液制品新产品开发,已引进高端人才专门负责,2022年6月9日与南华大学药学院进行了科研项目座谈会,双方就后续的校企合作模式和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并制订了至少每月联系一次的工作制度,把项目的评估和对接工作落到实处。

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高浓度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工艺研究、人纤维蛋白原临床试验和非血液制品新产品开发的力度,以一流的技术创新和专业团队,推动南岳生物研发工作开启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