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208期 >2022-07-13编印

坚定信念跟党走 携手共建展欣荣 ——南岳生物党委书记肖汉族在七一党建活动上的讲话
刊发日期:2022-07-13 阅读次数: 作者:张子航  语音阅读:

坚定信念跟党走 携手共建展欣荣

——南岳生物党委书记肖汉族在七一党建活动上的讲话


整理/企划人力部 张子航

1657682478969729.jpg

各位党员同志:

今年是我们建党的101周年。在我们党的生日之际,南岳生物全体党员来到红色湘西,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沿着习总书记的足迹,来缅怀贺龙元帅,来感受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具有历史战略意义的十八洞村。

公司党委自2015年重新成立以后,连续八年组织全体党员到革命圣地参观学习,汲取党的知识、党的营养和党的力量。在党的引领下,在历代党员的拼搏下,公司不断成长发展起来。

南岳生物大家庭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质,一是内退退休人员党员人数比例远超过其他同类企业,内退退休党员人数达到92名,占公司内退退休人数的近40%;二是在岗人员党员人数比例高,作为一个非公党建组织,公司在岗人员的党员比例达到30%以上,这一比例在衡阳市和非公党建组织的历史上都是非常罕见的。

随着公司党委活动的不断深入,随着公司党建工作的不断成熟,我们取得了一系列荣誉。这些荣誉源于我们对党的工作的实践,也源于我们把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有效的融合,更重要的是我们没有把党建工作作为形式和任务,我们始终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让党员的先进性在岗位上发光,让我们的员工向党员看齐、向骨干看齐,进而在公司内部形成非常浓厚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这是南岳生物能够快速发展的根本动力和内在源泉。公司曾获得衡阳市首批“两新党建标杆党组织”和“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公司党员肖乐同志还被推选为湖南省党代表,这些荣誉来之不易,充分证明了公司党建工作得到了市委、省委的重视和肯定。我们还有党员同志被评为省里、市里的优秀党员,这些都彰显了公司全体党员的一种精神。所以未来我们要把党建工作一以贯之的抓好,抓得更为深入、更为生动、更为入心。

今年新增五名党龄满五十年的老党员。过去,他们用自己的先进性和力量支撑着公司的发展;未来,他们将与新党员们一起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再次拼搏,创造公司的再次辉煌。他们都是年轻党员应该学习的榜样,我相信有老党员的正确引领,有年轻党员包括骨干积极分子的奋力拼搏,公司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前天,我参加第二党支部的活动时发现,第二党支部人数不多,现有13位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他们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这种氛围非常好,年轻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充分认同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奋斗史上所起到的关键作用,也认识到共产党员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支撑作用。这种氛围会自然而然的影响我们的团队,融入我们的团体,推动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

我们随处可以感受到党的先进与伟大,小到南岳生物的奋斗过程中,大到国家的发展历程中,无不彰显她的力量。因此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感到骄傲和自豪。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党员新的使命。在公司新的发展征程中,无论是退休的老党员,还是在岗的老党员和新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把南岳生物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我们要有使命和担当精神,贡献一名党员应有的力量。无论在家庭、在公司还是在社会,我们要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让我们的人生充满正义。

最后,我再次呼吁大家,用党员的斗志,用党员的精神,用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履行好我们每一个人的每一个角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