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版面二总第2208期 >2022-07-13编印

公司组织党员前往湘西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刊发日期:2022-07-13 阅读次数: 作者:刘红艳  语音阅读:

公司组织党员前往湘西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


文/企划人力部 刘红艳

1657683501609175.jpg

7月1日至3日,公司党委组织六个支部党员前往湘西开展庆七一党建活动,共120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行程第一站到达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党员们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为十八洞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坚定了党员始终跟党走的决心信念。

离开花垣县,党员们前往矗立在悬崖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在芙蓉镇感受湘西本土民风民俗,深入了解红色基因深深根植的湘西历史和湘西人民深埋在骨血里的不屈血性。

离开芙蓉镇,大家前往下一站桑植县,参观贺龙故居,在贺龙纪念馆前为先辈敬献花篮,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在入党宣誓仪式上,公司党委副书记肖四阳作仪式主持,党委委员张瑞凯宣读《关于接收预备党员和批准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通知》,通知决定接收第二党支部官慧玲,第三党支部张一品,共2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批准第一党支部周洁、肖圣果,第二党支部肖华、张芬、周永强、吕丞,第三党支部周艺、苏建民,共8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党委委员周志恒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党誓萦绕耳边,一遍遍淬炼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后由新党员代表官慧玲作代表发言。党委书记肖汉族为党龄五十年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跟随党的步伐走过五十年的风风雨雨,这一份荣誉是一份无比特别的礼物,是对老党员们最好的肯定和赞扬。

党委书记肖汉族作最后讲话,他表示:公司党委已经连续八年组织公司党员前往各地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公司作为一个非公党组织,无论是内退退休党员人数和比例,还是在职党员人数和比例都远远超过了其他同类型企业,公司老党员和新党员一起打开了公司二次创业的新征程。我们从不把党建工作当作形式和任务,我们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党委的努力下,先后获得了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衡阳市两新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衡阳市首批“两新党建标杆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新的时代赋予了党员新的使命,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无论是退休的老党员还是在岗的新老党员,我们都有责任和能力将南岳生物这个大家庭建设得更好,我们要有使命和担当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党员应有的力量。

此次党建活动最后一站是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纪念馆,在纪念馆内了解先人们艰苦的革命历程,感受先辈们为了一个新中国的信念抛头颅洒热血大无畏精神。

红色湘西我们相约走过,中国大地上的红色故事还有很多,党员们了解革命先辈的故事,学习先辈们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继承坚定的革命信念,接过建设新中国的使命接力棒,每一个时代都有属于那个时代的初心和使命,南岳生物始终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紧跟党组织的步伐,积极承担时代赋予公司的历史使命,为人类健康事业添砖加瓦,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