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版面三总第2208期 >2022-07-13编印

智能设备深融合 信息数据紧相连
血浆采集信息管理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刊发日期:2022-07-13 阅读次数: 作者:刘 兵  语音阅读:

智能设备深融合 信息数据紧相连

血浆采集信息管理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信息技术部 刘 兵

6月7日起,浆站血浆采集信息管理系统(简称PCS)项目验收会议分别在新化、临武、宁远、屈原、汉寿浆站会议室召开。由浆站业务部门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廖应龙,南宁市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吉锋、技术总监黄阳福出席会议。

会议由公司信息技术部部长廖应龙主持,他简述了PCS系统的建设过程。本项目于2018年6月启动,2021年9月1日正式上线。系统包括采浆管理、拓展管理、物料管理、叫号管理等13个主要功能模块。在国家法律法规升级换版背景下,PCS系统通过用户的深度参与得到了充分打磨。近一年来,公司采购的自助排卡机、人证核验机、人脸识别机、智能体检机、智能采浆机、自动化检验等设备均已与系统实现无缝数据对接,排队叫号、微信支付、电子报告书等功能模块上线,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PCS系统按照合同规定,基本完成了所有项目工作,满足验收条件。但验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开始。系统还需要根据用户需求不断完善。

随后,南宁市网联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阳福介绍了PCS系统的建设目标及完成情况,并对后期运维服务、系统优化升级及合作方面作出了郑重承诺。来自综合科、体采科、检验科、质管科、拓展部等5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系统的使用情况和感受,PCS项目组工程师认真听取用户提出的意见,并给出了专业性的解答。

PCS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从启动到验收,历时4年,在公司各部门的努力下,最终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浆站信息化工作。验收工作既是对既定目标及前期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后期工作的完善提出更高要求。信息技术部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优化、完善PCS系统,努力使浆站的信息化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