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210期 >2022-08-17编印

公司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八一”建军节活动
刊发日期:2022-08-17 阅读次数: 作者:刘红艳  语音阅读:

公司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八一”建军节活动


文/企划人力部 刘红艳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8月1日,公司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活动分为参观湘南学联和开展退伍军人座谈会两部分,公司在家的中高层领导全程参与活动。

上午九点半,大家到达湘南学联,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湘南学联旧址和湘南学联纪念馆,深入了解了衡阳这片土地上的红色历史,温顾革命先辈们的红色故事,缅怀先人,淬炼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回公司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此次特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泓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科科长陈受佼出席座谈会。会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作“八一”建军节主题讲话,他概括了三个方面内容:第一,钢铁长城,永生力量。从1927年军队成立之初到新中国的解放,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血和火的洗礼中不断发展壮大,是先辈们昔日用双手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平美好的今天,我们应不忘历史,铭记与感恩。第二,血脉情怀,永担责任。公司脱胎于部队企业,具有深厚的军队血脉情怀,作为国家血液制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企业,承担着紧急状态下的血液制品战略储备和动员生产任务。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提高应急应战能力,积极承担时代与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第三,融合发展,永继辉煌。新的时代有新的使命和挑战,脱胎于军工企业的我们不畏困难,不惧艰辛,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创新思维,在发展的路上坚定前行。

公司退休退役军人代表谢春华与在职退役军人代表许建平分别作代表讲话。

会议最后由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泓讲话,首先他向所有退役军人表示致敬,在部队时作风优良,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国防和军队,转业后在地方务实担当,在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时光抹不去刻入骨血的军魂,退役军人也是最可爱的人。其次,他对公司给予退役军人的温暖与关爱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同。最后,他指出,退役军人要不忘初心,退伍不褪色,时刻用军人的责任和担当鞭策自己,时刻不忘曾经在军队磨炼的铁血意志,进入企业后与企业同生同行,共创辉煌。

公司脱胎于军工企业,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在前行路上,我们不忘使命,初心不改,坚定做好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国家血液制品国民经济动员中心企业。

16607150785340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