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210期 >2022-08-17编印

以练为战 勇担使命
衡阳市2022期民兵应急营防汛抗洪连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刊发日期:2022-08-17 阅读次数: 作者:蒋海石  语音阅读:

以练为战 勇担使命

衡阳市2022期民兵应急营防汛抗洪连集中轮训圆满结束


文/技术中心 蒋海石

 为进一步增强民兵职责使命感和备战打仗意识,提高民兵队伍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7月18日衡阳警备区组织展开为期12天的民兵封闭式基地化轮训。公司9名同志编为一个班组参加此次轮训。

本次集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聚焦强军目标,紧贴国防动员系统新职能新任务,以新版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块化训练”的模式,主要围绕政治教育、基础训练、专业训练,开展了民兵常识理论学习、战术基础、战场救护、实弹射击、应急队伍拉练和应急器械使用等12个科目的训练。轮训正值酷暑时节,民兵们训练“热情”高涨。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正是考验民兵意志和品质的好时机。

训练期间,公司派出的民兵们精神饱满,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战斗作风,战风雨、斗酷暑,无论是基础理论学习,还是实操演练,都从实战需要出发,扎实训练、刻苦训练。为熟练掌握动作要领,部分参训人员还加班加点练,练出好作风,练出战斗力。黄利秋同志连续几届参加轮训,却依旧热情不减,他说:“参加民兵集训是提升职业素养和磨练意志的有效途径,我珍惜每一次集训机会。”

本次集训邀请了应急管理部门、退役军人、武警等领域的专家,进行专业训练理论辅导、讲解示范、组织练习。同时,针对汛期自然灾害时有发生的现实情况,组织进行抗洪抢险训练备勤,将训练质效转化为备战能力。基地领导说:“加强训练备勤,从现实任务中提升作战能力,既提升民兵训练质量,又实现训用结合,真正实现‘以练为战’的目的。”

通过本次集训,民兵们掌握了武器装备的操作使用,具备了基本专业技能、战术素养,养成了顽强的战斗作风,民兵分队能够按照行动预案快速动员并协调一致行动,具备成建制遂行任务能力,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夯实了基础。

公司民兵分队受到了武装部领导的多次表扬,在总结大会上获得了基地领导的高度肯定,其中黄利秋同志获得了本次集训“优秀民兵”称号。此次集训的优异表现充分体现了南药人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彰显了公司员工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风采!

16607152207973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