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210期 >2022-08-17编印

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
金牌驾驶员许建平在“八一”座谈会上的讲话
刊发日期:2022-08-17 阅读次数: 作者:蒋家林  语音阅读:

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 

金牌驾驶员许建平在“八一”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办公室 蒋家林

回望峥嵘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建设了自己的人民军队。人民军队保卫祖国山河、维护中华民族尊严。座谈会上的许多同志,有的参与了大小保卫行动,守护领土完整,立下汗马功劳;有的参与抗洪救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秩序稳定;有的为驻守边疆甘受寂寞,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那时我们作为军人,在艰苦的岁月中挥洒汗水,在血气方刚的年纪展现锋芒。最终,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开辟了伟大道路,创造了伟大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

如今国难当下,在面对新冠肺炎的冲击,我坚守“退伍不褪色”的信念。我毅然克服“恐惧”,前往湖北、永州、怀化等多个地区运输防疫药品,不断为省内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补充“弹药库”,充分体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的使命与担当。我也坚持“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加班加时,不谈条件。在我长达7年的驾驶工作中,共安全行驶30多万公里,顺利运输血浆1200余吨。这不仅需要熟练的驾车技术,更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我以“安全”为宗旨,努力做到“车行万里,心系平安”。我职业素养的形成离不开企业、军队和党的培养。

面向未来,我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也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人民中的一员。在如今激烈竞争的年代,我们总是发出疑问:军队与个人职位有着什么关系?我以自身的实践经历回答,军队与职业是相辅相成的。离开军队,我们生活还会碰到困难、对手,但是我现在依然有战胜一切的信心和勇气。企业就是战场,管理有如军队。公司前身为广州军区后勤供血研究所,1984年组建广州军区南岳制药厂,建立了凝聚人心的企业团队、改革创新的企业精神、统一高效的企业管理。

如今,我们退伍了,也转业了,虽然我们军龄长短不一,进入公司的时间不一,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追求,那就是“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永远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不忘人民军队的培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军人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