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版面二总第2210期 >2022-08-17编印

建军节主题访谈
刊发日期:2022-08-17 阅读次数: 作者:杜 珊  语音阅读:

建军节主题访谈


文/中心检测室 杜 珊

公司脱胎于部队企业,具有深厚的军队血脉情怀。如今,公司共有16名退伍军人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一直将他们视为宝贵的财富。公司肩负着保障国家血液制品安全的重任,一直积极组织青年党员参加民兵集训。今年的8月1日是建军95周年纪念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南岳人报》编辑部特别采访了公司职工里的几位退役军人和民兵,谈到八一建军节,他们心潮澎湃,感触颇深。 


办公室&司机班班长  邝斌

——虽已褪去军装,肩上仍担重任

军人的初心,是要用自己的青春血汗去守护家国的安宁。2000年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在服役期间我出色完成各项任务,获得“三学先进个人”、“优秀士官”等荣誉。八年的军旅生涯教会我最深刻的一点就是: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退伍后我于2010年进入公司,现在是司机班班长。作为一名司机,安全运行,确保每一位乘客的绝对安全,是我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这一行工作十多年,我有幸不辱使命,被公司评选为“年度先进个人”、“年度十佳人物”,这是肯定也是激励。

又是一年建军节,我感觉到我们的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有更多的有志青年愿意投身军队去保家卫国。愿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


制剂车间&低温区蛋白分离操作员  张东湖

——岁月无悔,永远热血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已退伍24年了,怀念那时军歌嘹亮的军营和血气方刚的我们。我很珍视我在沈阳军区当兵这段经历,它是我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部队像一个“炼钢炉”,将我从一名青涩的青年训练成一名合格的军人,并有幸获得“优秀士兵”、“在师比武团体第三名”等荣誉。在那里我学会了吃苦耐劳、团结协作、自律自强等优秀品质,这让我有更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胜任公司生产一线岗位。

对我来说,军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伴随我一生的责任。从军队到公司生产岗位,我将始终如一地作风优良、尽心尽责。


血浆检测室&酶联免疫检验实验员 黄利秋

——争当民兵,圆军人梦

我从小就有一个军人梦,渴望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战士。2017公司给了我机会参加民兵集训,我穿上帅气的军装,体验军营生活,军人梦得以实现。通过集训,我的军事素养和思想觉悟有了质的提升,同时强健了体魄,增强了面对挑战和不惧困难的勇气。2022年我获得“优秀民兵”称号,让我进一步明白了无论是在训练还是在工作中,只有顽强拼搏,勤奋实干,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建军节来临,我想致敬中国军人——战争年代,他们用小米步枪撑起民族脊梁;和平时期,他们用钢铁意志守护岁月静好。是他们把黑暗和危险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给人民满满的安全感,向中国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