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18期 >2023-02-01编印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分局局长罗业军一行领导来司督察新冠治疗药物的保供保质工作
刊发日期:2023-02-01 阅读次数: 作者:刘红艳  语音阅读:

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分局局长罗业军一行领导来司督察新冠治疗药物的保供保质工作


文/企划人力部 刘红艳

1月14日上午,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分局局长罗业军一行领导来司调研新冠重症抢救用药静丙的保供保质情况,公司副总经理徐青峰携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王芳、生产管理中心主任阳希、财务管理部部长罗斌、办公室主任郝元花参与本次接待。

到达公司,一行领导首先前往会议室进行座谈,徐青峰就公司产品近期生产销售情况从四个方面作出简要汇报,一是保生产,自从疫情放开以来,我司紧急安排生产任务,全员加班加点保证产品顺利完成生产。二是保供给,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加快了产品批签发流程,缩短了产品上市时间,近期预计上市的新产品将极大程度缓解市场供给不足的情况。三是保质量,在加大生产的同时,我们严抓产品质量,强化产品生产各环节的监督力度,确保产品高质量高效率生产。四是保价格,面对血液制品供不应求的市场现状,我们坚持不涨价,优先保证各大医院重症病人的用药需求,产品从公司直供到医院终端,减少中间商环节,杜绝哄抬物价等不良行为。

随后阳希对公司产品的生产安排做了详细介绍,罗斌对公司产品紧急时刻的销售安排作出报告,她表示,公司将根据各市卫健委统计上传的药品需求量来合理分配产品销售,坚持产品由公司配送直供各市医院,最大程度保证药品用到真正有需求的人手上。

认真听完汇报,罗业军表示,企业要拔高政治站位,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重视社会效益;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自我监管,保证产品质量;要坚持基本底线,在社会抗疫物资紧张的当下,坚持不涨价,不作假,做有责任有原则的良心企业。同时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感受到南岳生物是一家有责任、讲原则的企业,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本省血液制品企业发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座谈结束,一行领导依次前往公司成品仓库、制剂车间、包装车间参观,现场了解产品生产过程。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流通协调发展科科长唐春辉、省药监局检查分局检查员邹婷陪同调研。

16752338372015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