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19期 >2023-02-17编印

2022年度质量分析会暨公司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
刊发日期:2023-02-17 阅读次数: 作者:荣小雪  语音阅读:

2022年度质量分析会暨公司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


文/质量管理中心 荣小雪

2月10日上午,公司在101#三楼多功能厅召开2022年度质量分析会暨公司药品安全委员会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徐青峰主持会议,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公司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及制剂车间和中心检测室班组长、工艺主管,质量管理中心相关QA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王芳首先对产品系统数据的盘点总结进行了汇报,QA姚俊、官慧玲、谭小敏分别对产品检验数据及批签发数据、药物警戒、质量投诉、药物不良反应、环境监测、验证偏差等方面内容进行汇报总结。因子车间主任雷庆昶对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和人凝血因子Ⅷ两大因子产品的生产情况及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阐述说明。

随后徐青峰为2023年的质量工作目标做出了指示:一是提高无菌无热原保证水平,提升因子产品合格率;二是顺利通过省局符合性检查及国家血液制品巡查检查;三是全面启动质量创新工程建设,加强质量管理。

肖汉族认真听取发言,并就质量与生产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首先对2022年各部门高效完成生产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性的对生产存在的问题做出了三个方面的指示。一是抓重点,抓关键,沉下心摸索,总结看数据,分析找原因;二是完善质量理念,提升全员质量管理水平,建立标准科学方法,达成因子产品稳定性;三是质量水平是设计出来的,质量优良是生产出来的,质量管理上我们要有“全员”、“全过程”、“全要素”的理念,创造质量创新工程,进而申报省长质量奖,把我司的质量工程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会议,始终贯穿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关键、找不足、求改进,这是一次总结经验、思想创新的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的生产及质量工作,明确了新一年的质量目标及生产发展方向,为各部门、各项目完成工作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167660673483692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