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19期 >2023-02-17编印

公司实验室扩展实验项目
刊发日期:2023-02-17 阅读次数: 作者:邓丽芬  语音阅读:

公司实验室扩展实验项目


文/中心检测室 邓丽芬

2022年10月1日,公司正式执行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单采血浆站质量管理规范(2022年版)》,新法规第三十七、三十八条规定:血液制品生产单位应当统一实施关键物料质量检查和批准放行。血浆站部分耗材检验转移,实验室扩项。

按新法规要求,中心检测室新增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吸附破伤风疫苗、人用狂犬疫苗(Vero细胞)、注射用枸橼酸钠抗凝剂、一次性使用血浆分离器和氯化钠注射液检验,血浆检测室新增试剂盒验收、电白电泳检测和特免效价检测。实验室新增单采血浆站关键物料的质量检查、检验,保障新法规的顺利施行。该规定满足血浆站耗材集中化检测的要求和统一规范化管理,细化了关键物料的标准与检验,保障了其质量和血浆质量、献血浆者安全,同时优化资源配置和工作流程,检测成本降低约10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