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版面二总第19期 >2023-02-17编印

新化浆站2023年第一期社会实践训练营完美结营
刊发日期:2023-02-17 阅读次数: 作者:伍 杰  语音阅读:

新化浆站2023年第一期社会实践训练营完美结营


文/新化浆站 伍 杰

新化浆站2023年第一期社会实践活动于1月31日正式开始。通过团县委推荐和老学员介绍,共有28名学员报名参加面试,最终确定11名学员加入本次社会实践训练营。

本站首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知识培训,之后从浆站业务岗位的体验、外部宣传、相关宣传作品的制作与竞赛三个方面参与实践,加深学员对血浆行业的了解。在总经理胡雄的组织下,浆站发展血源部门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刻且全面的座谈。座谈会分为对现阶段工作不足与未来行业发展的可行方案两部分。同学们从高考季以及高中毕业生这一代青少年的提前引导、对高校学生在校园平台、高校机构学生可支配的时间选择、高校的重大活动契机四个层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补充建议,也提出浆站现阶段工作可以完善和补充工作团队的素养以及工作质量的标准。在开展实践工作之余,我站带领同学们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并送上开学物资;去往敬老院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在宣传爱心公益时,呼吁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共同传递爱心帮扶困难群体。2月1日至8日这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训练营,充分展现同学们各自的风采。

2月8日,新化浆站举行了新化县2022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团县委书记曾旷男、团县委副书记张新颖、新化县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黄文琼、南岳生物新化血浆站总经理胡雄及参加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的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胡雄致辞。他首先对学员们的表现表示了认可,讲述现阶段血浆制品需求紧缺的现状下,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并提到爱心公益行的收获,最后感谢同学们所提出的宝贵建议。会上给参加此次“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颁发了社会实践证书,还表彰了本次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大学生,并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助学金。曾旷男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大学生们紧跟时代脉搏,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家乡建设,牢记求学初心,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争做有“新思想、新定位、新作为”的新时代新青年。会议结束后,胡雄表示:将迅速且持续的推进大学生返校后的宣传平台搭建工作,鼓励学员们持续和浆站进行互动,为暑期学员的实践与行业长远宣传发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虽然时间周期短,但是内容丰富充实。在实践后,对血浆知识有了深刻理解,更加明白社会责任感与青年担当,很感谢新化浆站提供本次社会实践,期待下一次的社会实践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