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版面四总第19期 >2023-02-17编印

知足且上进 温柔且坚定
刊发日期:2023-02-17 阅读次数: 作者:刘 娟  语音阅读:

知足且上进 温柔且坚定


文/财务管理部 刘 娟

面对美好的事物我向来都是主动出击的那一个,找工作是,找伴侣也是。回想高二那年的体育课,恰巧撞见站在阳光下穿着T恤的他,心想这个男生阳光热血还有点好看,我想认识,于是乎我鼓起勇气加上了他的QQ,简单的问候之后,我们便再未联系。

多年以后,我们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轨道,遇见了形形色色的人。也许是缘分的使然,在2019年我们的人生轨迹奇迹般的相交了,这个联系方式让两个正当恰好年华的人像磁吸般靠拢在了一起。

2019年8月17日至今,经历一千两百多个日日夜夜,近一千天是相隔一千里的异地的日子,虽然没有彼此的陪伴,但是两个人都在为成就更好自己和美好的未来默默付出,相互打气,不断在各自领域里深耕,因为我们彼此都坚信“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在相恋3年半的时间里,要说期间没有争吵肯定是假话,但幸运的是我们彼此都坚定不移的选择了对方。人们都说看这个男生是不是真的认定了你就看他有没有为你作出改变,然而我并不完全认同这句话,我始终相信朝着未来美好方向共同努力,才是爱情保鲜的秘诀,相互的体谅和成就,才能够真正的长久的走下去。

这一路上也是经历了太多太多的风风雨雨,这些风雨不仅没有摧垮了我们继续走下去的意志,而是更加坚固了我们的感情。在风雨中总结,我们也会常常争吵,但是在我们争吵之后都会冷静下来思考,总结反思,立下属于我们的相处原则,在总结中提升我们的感情。

月有阴晴圆缺,而爱情也不可能圆满无缺。就算有再多的磨难和挫折,只要两个人同心协力,总是能度过去。“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经过我们共同的付出,取得了一些小的成就,他升了主管,我们提了属于我们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今年顺利见了家长;这一路走来,也许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只要我们共同面对,所有困难都无所畏惧;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与被爱,都是这世界上一等一的幸福事,也是一等一的难事。情人节之际,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愿这份幸福,可以温柔且坚定的走到未来的最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