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0期 >2023-03-03编印

公司获评“2022 年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2022 年湖南省智能制造标杆车间”,公司党委获评“湖南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
刊发日期:2023-03-03 阅读次数: 作者:席向辉、张子航  语音阅读:

公司获评“2022 年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

通讯员|席向辉 2022 年8 月 15 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名单》,公司被认定为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
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企业是指食品、医药、轻工、纺织行业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方面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2022年度全省共认定40家,公司是衡阳市唯一一家被认定为湖南省消费品工业“三品”标杆的企业。

近年来,公司围绕产品研发、品质提升、品牌创建三个方面加大投入,不断增强三品创建能力,公司“十二五”重大新药-凝血因子类产品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产品质量得到稳步提升,“南岳”品牌知名度显著增强,已成为湖南省医药行业的“领头羊”。


公司获评“2022 年湖南省智能制造标杆车间”

通讯员|席向辉 2022 年 11 月 22 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度湖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和标杆车间名单,公司流程型血液制品智能制造车间被认定为“2022 年湖南省智能制造标杆车间”。

公司自2018年荣获“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以来,积极推进传统制造方式向智能制造转型发展,特别是在全自动化生产建设方面,持续加大技术改造、信息化系统投入力度,先后建成了2条全自动包装线和4条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公司智能制造包含了生产全流程、全环节,覆盖工艺设计、计划调度、生产作业、质量管控、能源管理、环保管理等各关键环节,已实现车间关键设备100%联网、关键工序100%防错、关键参数100%监控。通过智能制造的实施,生产效率提升5%以上,错误率降低70%以上,订单完成周期缩短25%以上,未来公司智能制造水平仍将不断提升。


公司党委获评“湖南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

通讯员|张子航 2023年1月18日,湖南省委两新工委发布通知,确定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委等32个基层党组织为全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第二批)。据悉,公司党委是衡阳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党组织,这也是公司党委继2020年荣获“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以来获得的又一项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