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版面二总第20期 >2023-03-03编印

最美消防员为爱同行,捐献血浆
刊发日期:2023-03-03 阅读次数: 作者:杨 维  语音阅读:

最美消防员为爱同行,捐献血浆

文/汉寿浆站 杨 维

2月22日,伴随着响亮的口号,一支亮丽的蓝色队伍跨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进南岳生物汉寿单采血浆站,他们是湖南天辰消防有限公司的消防学员们。受新冠疫情影响,血液制品需求量大增,面对血浆站发出的献血浆倡议,消防学员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毫不犹豫的伸出双臂,用自己的热血来践行中国消防精神,用另一种方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上午8时,消防学员们首先认真的聆听宣讲员为大家讲解献血浆相关知识,充分了解到血浆资源的紧缺形势及捐献血浆的重要意义,当工作人员号召大家以后多多参与献血浆并将这份公益性事业传递给更多的人时,一声响亮的“好”字让在场众人深感震撼。随后,在浆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消防学员们井然有序的进行献血浆前注册登记、健康体检、血液检测及血浆采集。

学员蒋君平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浆,一开始抽血的时候非常害怕、非常紧张,但是我感觉非常骄傲。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义无反顾地献出我的血浆。相比第一次献浆的蒋君平,有过一次捐献血浆经验的陈茂林就冷静多了,他熟练地操作自助体检机,验证身份、测血压、量体温一气呵成。经过严格的健康体检及血液检测,符合献血浆条件的消防员们均参与了血浆捐献,此次共捐献血浆5800毫升。

国家有难时,他们勇担使命、冲锋向前;人民需要时,他们义无反顾、守护安全;看看这样一张张年轻、奋发向上且充满阳光的面孔,或许我不能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在我心目中,他们就是这个社会上最可爱、可敬的人,他们是最美消防员,更是英雄。

16778232895352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