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版面二总第20期 >2023-03-03编印

迈过门槛,行动是最好的开始
刊发日期:2023-03-03 阅读次数: 作者:荣小雪  语音阅读:

迈过门槛,行动是最好的开始

文/质量管理中心 荣小雪

致亲爱的南岳家人们:

时间总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眼间已到《南岳人报》第20期了,有幸担任了这一期栏目五联络员和呼吁投稿的责编,在此,我想说,《南岳人报》需要南岳人的踊跃投稿!

在我看来,《南岳人报》是公司企业文化宣传的窗口,也是南岳人尽展才华,彰显个性,分享才思的良好平台,栏目组稿范围从公司发展成绩、活动举办的新闻稿件,再到贴近生活点滴的展示、学习经验的分享,还有最新医药及血液制品的行业动态、知识扩展。丰富的栏目总会有你的一席之地,请用手中的笔记录下自己对生活的的激情与热爱,表达所见、所闻、所感,请踊跃投稿吧,期待你的妙笔生花。

同时也说说自己的一些心得。最初投稿《南岳人报》的目的是稿费的驱使,但是当我写作的时候,慢慢找回了曾经那个喜爱文字的自己,每次写作的时候,也有学到新的知识,思路也更加清晰。到现在为止,稿费是我写作的动力,喜爱文字是我坚持下来的理由。

刚开始写作时,焦虑的想要找到速成一篇文章的方法。想找到一个公式,把自己的内容填上去就好了。我也模仿过别人写的好的文章结构,那样去写之后发现,确实让自己的文章思路更加清晰。然而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要真情实感,能引起读者的共鸣。发自内心情感表达的文字,写起来流畅,读者也喜欢这样的文字。然后用那些结构框架对文章修改,不断发现文章不足之处。我感觉真正的写作应该是从修改开始的。第一次写的时候,情感流露形成了文章的素材。第二次整体再看看框架,然后再看看语法,用词等等。

感觉要学的还有很多,但也明白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多方面的学习,多看多学,多观察,多体会多感悟,做生活的有心人。也许我做的不是最好的,但是我觉得行动就是最好的开始,当我迈过了初次的门槛时,才明白什么叫柳暗花明。有句话叫量变引起质变,目前就是要养成每期投稿的好习惯,持续输出,倒逼成长。在此,我再一次呼吁:投稿吧,南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