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版面二总第20期 >2023-03-03编印

勇敢迈出第一步
刊发日期:2023-03-03 阅读次数: 作者:聂淑娴  语音阅读:

勇敢迈出第一步

文/质量管理中心 聂淑娴

《南岳人报》,是公司对内宣传的工具,也是对外宣传的桥梁。从2022年3月18日首期的发行,迄今已发行至第二十期了,一期期的发行,既让我们读者对公司近期所发生的大事件有了更多的了解,又拓宽了我们读者的视野,了解行业内相关讯息,同时,也为南岳人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但是,我们可以发现,发行了这么多期,南岳人们似乎对投稿并不踊跃。此次也是我的第一次投稿,那我就从我的角度来分析一下我之前未投稿的原因吧。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像我一样,试着迈出这第一步,踊跃投稿。

首先最重要的原因,便是消息来源的局限性。在我看来,《南岳人报》的稿件征集信息,仅靠在通讯员群通知到各位通讯员,再由责编找人写相关内容投稿,这样的方式是远远不够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通知方式,导致《南岳人报》上的文章总是那么几个通讯员所写。很多人可能想投稿,但不知下一期的栏目主要内容是什么方面,又投稿至何处,截止投稿日期是何时。只有让每一个南岳人都能接收到稿件征集信息,才会有更多人投稿的可能性。

另一个原因便是繁忙的工作及学习的压力。我作为一名药考人,报名了执业药师的考试,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更多的时间和心思便花在了执业药师考试的学习和备考上,不愿再分心到其他事情上。但此次,虽然离考试仅剩一个月的时间,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会有的。写一篇文章,从构思到完成,其实无需花费太多时间,相信也不会对我的考试造成很大影响。

第三个原因便是对自身文采的不自信。作为一名理科生,我似乎对数字和解题更敏感,而文字天分着实有待提高。以至于想到要写文章,甚至还要投稿发表,就感到为难,觉得可能写了也不会被选中发表,更害怕被选中发表后,在众人面前献丑,继而选择退却。但是,当我鼓起勇气提笔写下这篇文章时,一切好像也没那么难,相信只要开始写,就会越写越好。也希望自己能把这篇文章作为一个开始,今后能在《南岳人报》上看到更多我所写下的文章。

最后,希望能有更多的南岳人踊跃投稿,百家争鸣,百花齐放。也祝愿《南岳人报》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