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1期 >2023-03-18编印

公司承办第一期“企业交流面对面”沙龙聚焦人才主题
刊发日期:2023-03-18 阅读次数: 作者:刘红艳  语音阅读:

公司承办第一期“企业交流面对面”沙龙聚焦人才主题


3月10日下午,由衡阳国家高新区主办的第一期高新区企业家沙龙活动在我司承办,此次沙龙活动围绕“人才是企业创新和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为主题进行讨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小刚一行9位领导、南岳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等21位企业家参与活动,同时特邀南华大学教授肖东升参加活动并进行学术分享。

活动开始,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小刚致辞,他指出,高新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企业家当主人、当家人、当商人、当恩人,一如既往的鼓励、支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他表示,高新区将牢固树立重才、爱才的理念意识,健全完善求才、聚才的机制制度,不断提升用才、兴才的治理能力,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生态上持续加力,真正让高新区成为人才汇聚之地、价值实现之地。

随后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作主题分享,他总结企业发展成功经验,作关于《如何让每位员工从“小我”培养成“大写的人”》的主题演讲,他讲到,南岳生物近年来以培养“四有四爱”的大写南岳人为目标,从党建引领、文化聚力、复合培养、主动担责四个方面做活、做全、做深“人”这篇文章,将员工培养成有追求、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四有”南岳人。


南华大学肖东升教授做关于强化衡阳人才竞争力的建议主题演讲,他详细分析了衡阳人才环境现状、人才分布状况、人才资源现状及问题,并结合问题提出了汇聚资源、营造环境、打造机制、实施激励的人才建设建议。

特约访谈环节分别由10位企业家代表依次分享企业人才管理先进经验,他们在选人、用人、育人、留人四个方面有着独特见解,各家经验的分享和思想的碰撞让人醍醐灌顶,各位企业家的不吝分享和侃侃而谈让参会人员皆有所得,不枉此行。

合影留恋后沙龙活动圆满结束,这是一场关于人才培养的学术探讨,是一座成功实践者的经验宝库,是企业家汇聚一堂友好交流的重要尝试,为日后衡阳各企业加强沟通交流打下重要基础,对推动衡阳企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

文/企划人力部 刘红艳


1679106712594699.png

1679106761686745.png

1679106842695802.jpg

16791068961005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