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1期 >2023-03-18编印

女性的光芒
刊发日期:2023-03-18 阅读次数: 作者:杨 维  语音阅读:

女性的光芒


人间向暖,万物复苏,在这草长莺飞,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满怀欣喜,迎来自己的节日——三八妇女节。冰心老人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众所周知,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为了纪念世界各国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民主、妇女解放而斗争的节日。说实话,以前对过三八妇女节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仅仅只是把它当做一个节假日或者单位可以发放福利的日子,甚至曾经会不经意的想:妇女是对大龄女性的一种特殊称呼,带有一定的贬义。直到自己在生活当中的角色从女儿到妻子再到母亲的转变,让我对妇女有了不一样的定义和认知。原来,女人是如此伟大。

曾经的封建社会在女性身上强加了很多枷锁,使得妇女的贡献被抹杀和取代。在当代社会,在每一个不同的岗位上,我们能看见女性奋发向上的身影;在家庭中亦能变身为小能手,将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这让我感受到,努力生活的女人是那么的魅力无限、光芒四射。或许,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感觉到不被理解和认可,感觉到压力与困惑,但请大家一定首先要自我肯定,在不断地历练中充实自我,强大自我,做新时代“独立、自信、自立、自强”的女人。同时,保持“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的乐观精神,我想,我们就能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还记得高尔基的这首诗吗?“我们应该赞美她们——妇女,也就是母亲。整个世界是用她们的乳汁养育出来的;没有阳光,花不茂盛;没有爱就没有幸福;没有妇女,也就没有爱;没有母亲,既没有诗人,也没有英雄!”愿每一个历经生活之苦的女人依旧笑靥如花,乘风破浪,不被定义,无关年龄,做自己的巾帼英雄。

文/汉寿浆站 杨 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