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3期 >2023-04-14编印

公司组织召开 “白蛋白结合型抗肿瘤药物研究开发”项目专家论证会
刊发日期:2023-04-14 阅读次数: 作者:陈永成  语音阅读:

公司组织召开“白蛋白结合型抗肿瘤药物研究开发”项目专家论证会

文/技术中心 陈永成

2023年3月25日,公司在101#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南华大学与南岳生物联合研究项目“白蛋白结合型抗肿瘤药物”专家论证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主持,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药物研究所李亚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柴逸峰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于广利教授、复旦大学蒋晨教授、中山大学胡文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武汉大学周海兵教授、中南大学胡长平教授作为专家论证组成员。南华大学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魏华教授作为项目主要研究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公司有关中高层领导和技术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喻翠云、魏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项目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科研成果,专家小组结合材料和现场提问解答情况对项目进行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南华大学和南岳生物的深度合作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针对项目存在的关键问题,专家们提出应当采取阐明作用机制、简化工艺路线、定位临床需求等措施来改进。同时,专家组还从制剂工艺、产业化、临床评价、注册申报以及技术平台搭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肖汉族表示专家组的论证工作为校企合作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之后校企双方要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好各项改进措施,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进入产业化轨道。

16814426133103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