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3期 >2023-04-14编印

走近战略伙伴 强化校企合作
肖汉族带队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交流学习
刊发日期:2023-04-14 阅读次数: 作者:陈永成  语音阅读:

走近战略伙伴 强化校企合作

肖汉族带队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交流学习

文/技术中心 陈永成

4月7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一行应邀赴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交流学习。南华大学副校长王福俤、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曾国、人力资源处处长章求才会见肖汉族一行,双方在南华大学第一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王福俤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南华大学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医学教育、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项目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肖汉族对王福俤校长领导下的衡阳医学院致力于医学教育和附属医院改革创新、大力培养高素质的医学人才的系列举措高度赞扬。他指出,南华大学与南岳生物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二者同处一座城,共饮一江水,应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他提出双方应该一起打造包括博士后工作站在内的科研平台,借助平台优势共同申请并揭榜挂帅重大新药创制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同时在项目的研究开发过程中培育一批实干型科研人才,这不仅能提升企业研发能力,同时还可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向产业化转变。肖汉族还希望与南华大学下属的衡阳三家医院建立合作渠道,保障免疫球蛋白等临床紧缺药品的及时供应,创新药品供应机制,将销售环节产生的费用节省下来设立合作基金用于科学研究或人才激励等方面。

会上肖汉族向各位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科研开发以及发展规划等,他认为南岳生物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合作具有优势互补性,双方应当多加强交流,强化合作,共谋发展,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肖汉族诚挚邀请衡阳医学院各位领导与专家到南岳生物参观交流和指导工作。王福俤将自己主编的专著《铁死亡》赠送给肖汉族并合影留念。

16814435498913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