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4期 >2023-04-27编印

潮涌东风劲 奋斗正当时——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五一寄语,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刊发日期:2023-04-27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潮涌东风劲 奋斗正当时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汉族五一寄语,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各位南岳家人们:

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公司董事会、管理团队向每一位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南药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勠力同心谋远景,凝心聚力启新篇。2013年,公司实现股权重组,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全体南岳人在打造一流生物制药企业的道路上意气风发、披荆斩棘,公司产销规模实现了高增长;在改革道路上奋勇向前,义无反顾,公司生产质量管理迈上了高水平;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中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公司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年随着战略投资者兴湘资本的引进、两个新浆站的审批建设,逾8千万的项目在我们手中起步,公司上市事业蹄疾步稳。我们为了共同的奋斗目标、共同深爱的南岳生物,一起拼搏、一起成长,每一个前进的脚步都闪闪发亮,每一个奔跑的日子都值得珍藏。

积极履职尽责,展现药企担当。在过去的疫情防控中,我们攻坚克难,履职尽责,始终奋战在药品保供最前线,药品保供未有一刻停歇。全体员工深入践行“制药救人”的发展理念,日日夜夜奔波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控制室里有我们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保障系统安全运行;生产线上有我们员工一刻不停的精准操作的姿态;实验室里有我们员工细心观察一刻也不放松的高度集中,仓库有我们员工镇定沉着指挥着运输装卸药品……因为全体南岳人的默默付出,才有了药品供应的稳定保障,我们尽职尽则,守住了药品供应大动脉,以一场实打实的保供硬仗,治愈了千万个病人,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展现了药企担当。这是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升华实践,更是广大员工心怀国之大者的精神缩影。

回望2022年,披荆斩棘浓墨重彩,展望2023年,号角吹响重任在肩。今年随着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新浆站投入建设,公司发展又迎来了新的重要节点,站在公司发展关键之际,广大南药人要展现新的作为。

要有宽阔广漠的政治视野。清楚看到公司发展前景向上向好的基本态势,站在公司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小我与大我之间的价值关系和利益关系,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公司发展,用奋斗擦亮职业底色,使自己的价值在公司发展中得到更多的实现。

要有主动学习的奋进意识。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价值越大。反之,承担不了任何责任,也就没有任何价值。适应公司未来的发展需求,全体南药人必须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努力增强自身本领,用奋进扛起发展大旗,使自己的素质在加强学习中得到更大的提升。

要有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细节决定成败。不求过得去,追求无止境。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科学严谨,用奋发谱写高质量发展,使自己的意志品质在工作实践中得到更好的锤炼。

潮涌东风劲,奋进正当时。让我们乘着“十四五”的东风,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积极投身公司发展,奋力展现制药人的担当,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