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4期 >2023-04-27编印

公司人凝血因子Ⅷ认定为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第一批)
刊发日期:2023-04-27 阅读次数: 作者:席向辉  语音阅读:

公司人凝血因子Ⅷ认定为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第一批)


文/办公室 席向辉

2023年4月11日,湖南省工信厅发布《关于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第一批)拟定名单的公示》,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培育办法>的通知》(湘工信消费品〔2022〕414号)与《关于组织开展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第一批)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拟认定公司人凝血因子Ⅷ为湖南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品种(第一批)。

本次认定聚焦具有创新性、独特性、成长性、进口替代性,以及关键技术领先、市场需求大、发展基础较好且已具备一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的省产品种。公司人凝血因子Ⅷ是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攻关项目、湖南省2018年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产品,采用铝胶吸附+强阴离子交换层析蛋白分离纯化技术,S/D+干热双病毒灭活工艺,具有比活高(≥50IU/mg蛋白质),复溶时间短(≤3分钟),复溶后外观好,临床使用更安全、更方便、疗效更好的特点。

16825772048871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