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4期 >2023-04-27编印

为爱呐“罕,”让“玻璃人”的生活不再“易碎”
南岳生物开展2023年血友日活动暨爱心基金启动仪式
刊发日期:2023-04-27 阅读次数: 作者:刘 莹  语音阅读:

为爱呐“罕”,让“玻璃人”的生活不再“易碎”

——南岳生物开展2023年血友日活动暨爱心基金启动仪式


文/营销公司 刘 莹

4月23日,“为爱呐‘罕’·南岳在行动”2023年“世界血友病日”活动暨南岳爱心基金启动仪式在长沙举办。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输血协会、长沙友缘血友病关爱中心、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湖南迈嘉医疗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和负责人出席会议。多位线上线下血友病患者代表、献浆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据了解,血友病是一组凝血因子缺乏导致凝血功能障碍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也是严重危害健康的出生缺陷疾病,是罕见病中的一种,主要表现为:自发性出血或轻度外伤后出血不止、血肿形成及关节出血。因此,血友病患者也被称为“玻璃人”。

湖南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晓锋强调,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凝血因子缺乏症,目前在全世界都尚无法完全治愈,同时也被列入国家卫健委会等5部门联合制定的《第一批罕见病目录》。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我们借此契机举办这次活动,一是让社会大众正确认知血友病,同时也呼吁各界力量共同参与,为这一特殊群体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血友病患者需要输注凝血因子类药品才能缓解。”湖南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输血科主任王勇军介绍说,由于血液制品的紧缺,目前许多患者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据统计,中国血友病患者人数在10万人左右,但登记确诊的不到10%,能够得到及时药物治疗的大约只有5%。

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志恒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血友病的了解和认知,引发全社会对血友病的关注,推动血友病医疗体系及救助体系的不断完善。通过公益活动,吸引更多公众能够参与进来,一起面对罕见病,帮助更多的血友病患者,让“玻璃人”的生活不再“易碎”,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血友病,让更多的血友了解南岳生物,相信我们南岳生物以济世救民、健康人类为企业追求,将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爱呐“罕”,南岳在行动。企业多一份奉献,让血友少一份痛苦。

本次活动向5位“爱心献浆员”颁发荣誉证书及献花,并启动南岳爱心基金。活动中,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捐献人凝血因子Ⅷ及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价值12万元。随后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血液病学博士彭捷教授开展了《血友病预防、诊疗及自我管理》的主题讲座,着重介绍了血友病合并抑制物的处理及血友病的MDT协作综合治疗模式,才能让血友病人避免残疾。学术市场部李俊浩对企业及因子类产品的进行了介绍。

据悉,国家已将血友病纳入第一批罕见病目录、儿童血液病救治保障管理和大病集中救治范围,将相关治疗药物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加强血友病患者的规范诊疔、救治保障和管理。

“向所有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活动现场的血友病患者表示,相信未来不久,湖南血友将实现“人人可及,预防出血”,同时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血友病患者,让他们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和帮助。我们相信,只要全社会携手合作,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让更多的血友病患者摆脱病痛的困扰,重拾健康和幸福。


1682577400669331.png

1682577483653238.jpg

16825778175787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