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首版总第25期 >2023-05-18编印

兴湘资本旗下基金战略投资南岳生物
刊发日期:2023-05-18 阅读次数: 作者:周志恒  语音阅读:

兴湘资本旗下基金战略投资南岳生物

文/总经办 周志恒

4月13日,南岳生物股东代表与湖南兴湘资本主要领导在湖南兴湘资本会议室举行战略投资签约仪式,首轮融资超亿元,由兴湘资本旗下私募基金独家领投。

南岳生物作为湖南省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目前已获批9家单采血浆站,产能规模年投浆量可达700吨,产品线涵盖人血白蛋白、免疫球蛋白和凝血因子等3大类8种产品。公司是湖南省实施中部崛起、打造中部地区生物产业基地的重点扶持企业,也是中南地区唯一承担国民经济紧急动员动员任务的血液制品企业。公司已于2021年列入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通过与兴湘资本的战略合作,公司战略发展将进入快车道。

兴湘资本也将充分发挥资本赋能产业的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培育战新产业、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按照“资本赋能产业,产业支撑平台”的发展方针,聚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军民融合主题,充分发挥基金的培育、带动作用。

1684392386837056.png